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固定资产清查总结会 校长刘先春发表指导性意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学校2014年固定资产清查总结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先春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孔庆庭、任永峰,学校各部门、院系负责人及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庆庭主持。

会上,刘先春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清查和使用的重要性,认清家底,珍惜家底,用好家底。国有资产,该增值的要增值,该保值的要保值;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按制度管理好国有资产;三是各单位要针对清查中出现的问题,做好限期整改工作;四是国有资产要“物尽其用”、“物有所用”,从学校层面对国有资产使用重新规划,人、才、物的配备要合理化,要用好、用活国有资产,确保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孔庆庭对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及固定资产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切实加强精细化和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规范管理程序,各单位要做好年度资产清查工作,资产管理部门做好督查和评价工作;三是要转变作风,完善体系,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管理水平。

财务处处长、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海峰对2014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汇报并对固定资产清查的后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